close

12月初,憋了好久終於可以做個小旅行、解放一下心情,決定到台南民宿玩一下~ 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想離家出走時可以到台中或台南...

因為風小姐週六要上班,再加上我漫無目的,所以週六早上我還在家裡閒晃,不時有人說:你不是要去台南,怎麼還在這裡? 吼~是有多遠啦!搭高鐵兩個小時就到了,緊張啥?!而且我快兩點從家裡出門,還先衝去天母sogo的淳久堂買日文書,我覺得人就是在最緊張的時刻想一口氣做很多事,結果我伴手禮也沒來得及採買、午餐也沒吃就跳上高鐵了~

到台南後,風小姐先回家接了林媽和林二姐,一起到了小茂堂(我一直以為是小貓堂)吃台南意麵...我最喜歡台南意麵了,然後去棒球場買睡不著紅茶,再回到風小姐娘家(風小姐的娘住的家=娘家)看看電視,並且決定隔天要去林二姐工作的蕭壠文化園區晃晃,然後就回民宿睡覺啦!

我覺得台北最讓我遺憾的是沒有一個可以悠閒的喝咖逼的場所,大部份的露天咖啡不是很遙遠,就是人滿為患,一點悠閒感都沒有。台南得天獨厚,不僅空間大、又有陽光,連吃個早餐都很舒服,用過便宜又豐盛的早餐,我們就前往佳里的蕭壠文化園區。

佳里鎮舊稱『蕭壠』,為平埔族四大社之一,即新港社(今新市),目加溜灣社(今善化),麻荳社(今麻豆),蕭壠社(今佳里鎮)。蕭壠的由來,有數種說法:一說是由於舊時當地有許多瘋人,而「瘋人」的台語與「蕭壠」音近;另一說則為當地因不明原因而死了很多人(官方說法為瘧疾);而根據當地老一輩說法為抗日時期,佳里鎮慘遭屠殺,因而才有蕭壠一說。

比較獲得贊同的說法,是指此處原為西拉雅族「Saulang社」的所在地,因而音譯為「蕭壠」,這個論點目前也為台南縣政府所承認。

  

林二姐說他們對miss 台南嗤之以鼻,所以我們一定要仔細來瞧瞧啦~

IMG_0001.JPG 

這個園區原來是糖廠改的,週末比較多活動~ 有一些固定的展示:譬如說糖業的發展等等,我們還看到很多農閒時的創作

IMG_0002.JPG 

台南各鄉鎮也推出一些攤位販賣土產~

IMG_0004.JPG 
糖業介紹所展示的古董打字機
IMG_0007.JPG 

還有無米樂的兩隻吉祥物~

IMG_0018.JPG 
IMG_0016.JPG 

配合聖誕節的漂流木創作以及之前格列佛留下的大頭兵

IMG_0012.JPG 
IMG_0010.JPG 
不過整個園區最讓我驚豔的是

IMG_0011.JPG 

下午我們到七股~去過好幾次了,這次終於有機會看到黑面琵鷺,而且在遊客中心也看了介紹的短片,覺得好有收穫ㄛ~原本一場無目的之旅頓時變成知性之旅...IMG_0019.JPG

七股靠海~好冷喔~所以我們快快的回到市區,喝個熱飲,然後就要往高鐵站了,為了避免上次高鐵站狂奔的事件再度發生,我並沒有先訂回程,結果高鐵站擠滿了人,不到六點能買的票已是快八點的票了...之後還廣播說這班車完全客滿,連商務艙都滿...我想高鐵應該希望天天都如此吧!

回到家已十點,短短的小旅行還是替生活帶了些調劑,三不五時來個台灣大吃大喝或白吃白喝之旅都挺不賴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