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愛遠離》(Partir)看似一個尋常的外遇故事:妻子、情人和丈夫,故事中卻有一個願意為愛情和自由付出所有代價的女主角,在枯燥的婚姻生活裡重拾對生命的熱情和自信,卻受到道德與社會價值的審判,以及內心煎熬的衝突。

最近這個檔期居然有四部法語片,真是太厲害了!為愛遠離原本是去年九月就要上,結果一延再延,拖太久的結果,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應該是劇情比較薄弱吧!全部就看克莉絲汀的演技,其他人都太淡了,有點可惜。我記得好幾年前日本有一股熟女離婚潮,也就是一些家庭主婦到了五十多歲、兒女長大了,覺得卸下重擔遂與丈夫離婚。很多人問這些婦人,都已經忍了十幾廿年,幹嘛不再繼續經營婚姻,婦人們說:就是因為已經浪費了幾十年的青春,不想再浪費下去,想要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部片的妻子蘇珊也有異曲同工的想法,卻是因為一個第三者而讓他想要追尋自我的過程中增加了一些道德上的衝突。在台灣人的觀念中,蘇珊簡直是大家的裡想:丈夫是醫生,生了ㄧ雙兒女、不愁吃穿,應該有很多長者看到這樣的故事覺得他不知好歹吧!!每個光明面都有他的陰暗面,人人稱羨的甜蜜家庭也有他陰暗晦澀的角落,是要假裝沒看到,還是要奮戰到底,就是每個人的生活智慧了! (PS這樣一部女性電影,連攝影都是女攝影,太酷了!)


這幾年看了好多部克莉絲汀的法語片,我最喜歡的還是il y a longtemp que je t'aime.不僅是故事,同劇演員的表演張力也很精彩!其實當年他拍the English patient的合作演員,一個個揚眉吐氣,劇中演她老公的柯林佛斯更是本屆奧斯卡的黑馬,雖然當年在英國病人裡他的戲份很少,專注的焦點都在茱麗葉畢諾許和雷夫范恩上,但這些英國演員真的都是硬底子,演誰像誰,太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