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舒小姐有留紙條說:他早上要去接房客,結果我們八點起來用早餐,他還在啊~不是要去機場嗎? 用完早餐,舒小姐才要去接人,請我們先等他回來再出門。

今天我們打算去離島 (喂~金門就已經是離島了還離),金門旁邊還有個小金門啊~水頭碼頭離我們住的珠山還蠻近的,我們慢慢的騎10多分鐘就到,然後搭了9:30的船班到了烈嶼鄉(aka 小金門)。路上比金門更冷清,標示蠻清楚的,我們就順著路騎下去,來到了第一地標..

路上的圓環也太搶眼了一點,因為小金門離廈門更近,當時戰況更激烈,也因此特地立了這樣的紀念碑。再往下騎到了文物紀念館,目的其實是上廁所...順便蓋蓋樂。

再走回頭去拍八達樓子

 
 建樓緣起於一九三三年抗日戰爭期間,長城部隊戍守古北口的一班步兵七人,為掩護部隊轉進,誓死固守,殲滅日軍數百人,完成任務,然而,在敵眾我寡下,全部英勇犧牲。

原來這個樓跟共軍無關是跟對日抗戰有關,算是為了鼓舞士氣打造的~再順著路往下騎就到了北風爺跟風雞的所在地,小金門有風雞的故鄉之稱,因為金門地區風勢強勁,所以有很多風獅爺之類的做為擋煞之用,但是風雞好可愛啊~

 
 他們都是面向北方,所以迷路了可以以此辨別方位?
 

因為不想再加油,所以沒有去騎環島,倒是地圖上看到有個咖啡店,我們特地騎過去,結果是一間民宿但沒開,只好往碼頭的方向回去,再去逛一下九宮坑道好了~

 
 九宮坑道比翟山大~
 

之前網友有說,不是每一班船都可以載摩托車,可能現在是淡季所以沒有這樣的限制,因為回去的這班船比較小。問到可以騎車後,我們就到旅遊中心等船開過來,此時阿季因為一直在玩2隻手機,而有了"厭"遇。一個應該是大陸新娘的女子,一直在跟阿季問些關於手機五四三,還問他是用哪家門號(其中他還猜說:大陸門號.....阿季看起來像外籍新娘嗎?) 當時我坐在另一邊的長凳上,邊看地圖邊偷笑,很想偷偷拿手機拍下,但我怕我一拿出來,阿季的新朋友會把目標轉向我,所以我只好自己暗笑在心裡了...

水頭碼頭旁有一個專門開到廈門的碼頭,氣派多了,很多人都是直接從尚義機場直奔水頭碼頭再到廈門。

在查中午吃飯的地方時,金城裡雖然有比較多的選擇,但是水頭聚落比較順路,所以我們就到了得月樓旁的金水食堂。

 

 
 左邊就是金門有名的炒泡麵

不知道是因為季節的關係還是怎樣,我們手上的菜單跟網路上查到的完全不一樣,所以只好自己亂點,請老闆娘推薦,他還勸我們先吃點的,不夠再說吧~我們有炒泡麵又有芋頭飯,吃完果然飽了!

我原本還以為我們會在小金門逛太久,沒想到逛的不夠久,吃完飯還有好多時間,回民宿前只好再順路的經過古金城門的北門,拍照,然後再到民宿珠山旁的另一個聚落---歐厝。

 

 
 
 
 

歐厝主要是歐陽家族的聚落,我們到的時候,到處都在整建、修復,所以我們只有隨意繞一下,然後就回到珠山,其實我們還沒有好好逛過這個聚落呢!一逛才發現,好多特色民宿喔!

 

 
 
 
 

快兩點的時候,舒小姐也回到民宿,我們稍微整理一下,他就帶我們到機場,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戰地遊。在機場遇到很多從小三通回來的大陸配偶...還不巧的坐在我們的後方,吵得不得了,連等行李時還在嘰哩瓜拉的吵。

以前我們念書的時候,金馬還不是什麼觀光勝地,壓根也沒想到會來參觀,當然以前視大陸人為匪諜、死老共敵人的當地人,也不可能會想到居然現在要張開雙臂擁抱陸客!時間真是太可怕了,未來會變得怎樣,真是誰也說不準啊!現在的我則覺得,其實金門還蠻有趣的,下次換氣候暖一點的時候來、換一個聚落的民宿去住,把這次沒去的ㄧ些景點補齊,至於太武山,就留給沒去過的人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