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題目我想很久,不知該如何命名這篇雜記。

我不是一個非常喜歡外出逛街的人,因為我覺得一出門就會花很多錢,原因之一是我覺得我很少出門,所以出門後看到的東西如果不買,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相遇,所以就會掏錢買單。這不是個很矛盾的現象嗎?兩者互為因果的關係變成像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另外一個原因是既然要出門我就會規劃多去幾各地方,當然也就花更多錢了,總之就是落入了無間地獄啊~

上周因為要去買金馬套票及選片指南,我就順道去了縮狗百貨,先去賣日文書的淳久堂(他的匯率比紀伊國好)買了日雜跟英文小說,然後再去勝博殿吃秋冬才有的牡蠣特餐:

我點的是有腰內肉+三顆廣島來的牡蠣的套餐。席間我一直覺得很怪,因為就是有一些客人進來後問說:你們有不是炸的餐嗎?或著有點小抗議的說:你們的餐都是炸的嗎? 我覺得很莫名,因為他就是間以炸物聞名的店,不吃炸物可以選別的店啊!?我當下想起蠟筆小新到蔬菜店跟老闆說要買魚,老闆說沒有後,小新還嘀咕的抱怨:這家店好差什麼都沒有....把老闆氣得牙癢癢的畫面。不過我猜勝博殿也被問煩了,所以他們有推豬肉火鍋,這下可以堵住那些不吃炸物的人的嘴了!

去之前我就跟朱小狗說了,店家說白飯跟醬菜、高麗菜絲和湯都可以無限續,這樣是不是可以從中餐吃到晚餐咧?

白飯我是沒有續,但高麗菜和醬菜倒是有續了ㄧ次,因為醬菜裡的黑豆外面賣的可不便宜啊~ 不過我覺得我來吃是為了補償我在東京都沒在當地吃什麼天婦羅或豬排飯的遺憾!餐後甜點我選的是黑醋冰淇淋,還蠻好吃的也很解膩呢!下次應該嘗試自己在冰淇淋上面淋上義大利紅酒醋看看~

因為縮狗剛好有和風季,所以我也去參觀了一下。好在我的現金剩的不多,所以只買了章魚飯,準備隔天吃。

ikameshi=1.jpg 

奇怪,我記得以前的飯不是白飯啊?這個章魚飯第一次吃到是在福岡的百貨公司吃到的,印象中是在辦北海道物產展,就買到這個很有名的車站便當,真的是很好吃!

最後我剩的一百元現金剛好可以去加值悠遊卡,我這樣隨便出門半天就花了好幾張小朋友,花到只剩零錢,真的是太可怕了。但就像我開場講的,這件事好像也沒個解決辦法,只好一直惡性循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