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一大早就出門準備搭九點的大有巴士到機場,沒想到在林口附近碰到大塞車,司機當機立斷改走省道,雖然多繞了一點路,我們還是在起飛前一個小時到了機場,匆匆忙忙的進到登機室,奇怪不是應該開始登機了嗎!?結果廣播說因為地面作業尚未完成所以延後登機45分鐘,大概過了10分鐘,我們才看到空姐們珊珊來遲,原來他們也塞在高速公路上,太誇張了。

在三點多的時候終於抵達羽田機場,入境官員的慢動作,讓我們到了四點多才離開機場,坐了機場巴士到國內線,再換單軌列車到濱松町,再換JR到東京車站作新幹線到神奈川的小田原,到了小田原再搭巴士到箱根小湧園。經過這一串複雜的轉車過程,我們終於在快七點的時候進到小湧園,外面的天氣已經很冷,呼出去的空氣都轉成陣陣霧氣,一進門看到兩隻可愛的貓頭鷹情侶,CHECKIN進房間放了行李,我們又到旅館四處游走,陳設的古色古香,空間又很流暢,很舒服的一家旅館。在餐廳用了日式的晚餐:有前菜生魚片等冷盤、還有天婦羅、炊飯、土瓶蒸…,本來以為只有一點點的菜,沒想到後來也是吃的很撐,吃飽後到處照相、逛土產店,看看風呂。因為飯後不可以泡澡,我們一直等到十點多才去泡,人還不少,整間浴室都是滿滿的霧氣,在室內的池子泡了一會兒,才發現外面也有人在泡呢!於是轉戰露天風呂,雖然外面的天氣酷寒,但是因為身體泡在溫泉裡,迎面而來的冷空氣,反而比較舒服,不過夜色已深,看不到什麼風景了。

泡完澡喝杯清涼的飲料,真是人生一大快事,再討論一下明天的行程,整理一下行李,就準備上床就寢了。

12/23早上起床先去泡了一趟溫泉,才去吃早餐,果然早上的景致與晚上不同,最令人高興的是出太陽的好日子,吃飽飯到旅館周圍的庭園參觀,才發現原來這間飯店真大,外面還有一大片院子。今天我們要先把行李送到今天晚上住的旅館---花月園,從小湧園到花月園要換不同的公車,好在昨天在小田原車站已經買了一張3日的FreePass,花費4000日幣,但是可以自由的上下車,還可以去做登山電車、CableCar和空中纜車,算算我們從小田原到小湧園的車資就要800日幣,隨便坐幾趟車就要3、5千日幣,算是物超所值了。換了幾趟車終於到了花月園,蠻不錯的一家溫泉旅館,服務人員也很客氣,寄放了行李走到外面等車,哇塞!居然看得到隱隱約約的富士山,難怪附近有家旅館叫富士見苑。
接著就要到此行的重點行程---小王子博物館了,還沒進到博物館內就可以看到小王子的看板在停車場,博物館是一間很有歐洲風味的建築物,到處都可以看到小王子,在展覽廳內有作者的介紹,包括作者戲劇性的一生,另外就是關於小王子內容的展示,譬如玫瑰花、狐狸…,似乎眼前真的有一個可愛的小王子。在歐式庭園內照了些照片、逛了逛專賣店,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接著就是坐各種交通工具上山看富士山了,我們坐了巴士、登山電車、登山纜車、空中纜車,終於到了大湧谷,哇!看得到富士山呢!我們高興的衝出站門,天啊!一陣冷風來襲,快要凍僵了,只見大家都是一副緊縮成一團的樣子,匆匆的照幾張相,又趕快躲回建物內,在大湧谷觀光中心閒逛了一下,再度搭上空中纜車前往桃源台。纜車往桃源台的地方開始慢慢下降中,到了桃源台可以看到整座蘆之湖,還有幾艘觀光船停泊在附近,我們到的時候已經3點多,沒想到只剩下最後一班4點的船可以坐,坐船遊湖真的蠻悠閒的,有人悠閒的打瞌睡,隔壁的香港人則悠閒的剝栗子,啃了半小時,4點半到了箱根町,沒想到天氣開始暗了下來,船上面的人下了船就一哄而散,10多分鐘後大家就消失不見了,本來是計劃要到箱根舊街道,看看時間可能都關門了、天色又暗,於是打消了這個念頭,想到杉木林去走走,結果走到入口處又張貼著施工中禁止進入,只好沿著馬路走到元箱根。本以為元箱根是一個城市,應該有很多地方可以逛的,結果只有零星的幾家店還開著,其餘都休息了,天色也漸漸變暗,經過一家藥局時看到裡面有一個人走出來跟我們擦肩而過,咦!那不是日劇常常出現的一個演員布施博,好有趣喔!居然能在街頭遇見電視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