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拔三萬五千英呎
在海拔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地面上的人在想著什麼,最近一股志摩熱,今天正好是人間四月天的完結篇,或許有一票人守在電視機前吧!前幾天小摩正好提到他坐飛機的經驗,在幾萬呎的高空下,所有的東西都變小了,宇宙是如此遼闊、浩瀚無窮,人心卻常常侷限在小小的格局中,為了一點點的蠅頭小利,爭的你死我活的,殊不知在宇宙的河流裏,人類只不過是小小的一粒沙罷了。
從想到肯亞、敲定行程、到出發,花了很長的時間在醞釀,到出發前的最近,早就忘了當初為何要去肯亞又或旅行是否一定需要個理由,就像心血來潮剪個頭髮,可能都還需想個理由,以滿足別人的好奇心吧!
踏上非洲可說是完成自己一個登陸世界五大洲、三大洋的理想吧!從小時候看三毛眼中的撒哈啦沙漠、尼羅河女兒的埃及古文明,非洲對東亞人是很陌生的,有幸生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不需效法鄭和下西洋,乘著飛機就可進入另一個世界。至於肯亞嘛!只不過是腦袋閃過一個念頭,就從Amazon買2本肯亞旅遊書,研究不同的行程,到最後敲定行程、機位,就等著面對未知的肯亞之旅了。因為旅途中的不確定性,可以增加旅行的意義和樂趣吧!我在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中這麼想著。

Feb 3, 2000

今天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大家都有點心浮氣燥的,定不下來作什麼,忙著換新鈔打電話拜年等,下班時間一到,我就躡手躡腳的使出五鬼搬運法,把不算小的包包偷運出去,然後去趕5:40的機場巴士。原以為機場會擠滿人潮,結果反而很冷清,不似往年過年的盛況,或許是因為這次放假比較短吧!班機是泰航的,要到曼谷轉機,照例又是一海票泰勞。泰航的位子排距頗小,包包差點塞不進去,還好中間有空位讓我們坐的比較舒適。
飛機上播的是「對不起駭到你」,好險之前沒租來看,否則就虧大了,飛機上的食物就不太感領教了,覺得撐了好久,卻還未降落在機場,想睡了。
Emirate at Bangkok
抵達曼谷轉機找了半天還排錯行列,最令人洩氣的是泰國的辦事員認為一定要有Visa,明明是落地簽,爭執了半天心理著實著急,若他堅持不肯放行就慘了,深夜12點在曼谷機場也求救無門,真的很令人洩氣。0115的飛機,直到1240才拿到登機證,真是急死人了。我把所有証明文件掏出,他們才肯通融,我看起來也不像要非法居留在那裡,總算拿到BoardingPass,沒想到只剩SmokingArea,這種時候真的會有很大的挫折感,不過不知是那位航空公司人員覺得對我愧疚,還是經濟艙已沒位子,居然給了我商務艙的位子,這點倒是頗感欣慰。第一次坐長程的商務艙,位子寬、又有放腳的地方,還有自己的小電視,真是種享受,雖然是坐到三人中間的位子,還是很高興,原先的不愉快,稍稍釋懷。商務艙的空服員也比較親切,噓寒問暖的,把我們餵得飽飽的,雖然比不上家裏的床舒服,但還算不錯了啦!
Dubai杜拜

Emirate提供了Dubai 24hrVisa,讓我可以進去杜拜。清晨五點的機場頗有涼意,卻是一天最舒服的時候,目前也可說是杜拜最怡人的季節。根據機場服務人員的說辭,夏季總是40度以上,跟在烤箱一樣。
感覺上杜拜The City OfGold!應該是中東地區蠻先進又有錢的地方,UAE也以通訊等自豪,然而過境旅館設施頗簡陋且想打個電話回家都不容易,VisaPhone也沒有,真有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幸好床鋪蠻舒服的,小睡一番再好好梳洗,經過十多個小時的旅程真是蠻累人的。十點多終於跟朋友Vinaya取得聯繫,不過時間緊迫,他12點又得回去工作,所以我們就在AirportHotel聊一聊,然後就各奔東西了。
白天的杜拜果然比較不一樣,萬里無雲的天空,配上以白色為主的建築物,感覺真的很清爽。機場的出境大廳很小,所以大家都擠在機場外,蠻奇怪的,不知道大家擠在入口幹嘛!在這種以黑黑的人為主的地方,一個亞洲人,尤其是白白的東亞人的出現還蠻突兀的,這裡的官員又穿的像海珊一樣,令人心生畏懼,深怕不小心做了什麼對不起阿拉的事,慘遭殺害或監禁。機場沒有想像中的大,蠻擁擠的,而且一大堆人排隊打電話,真的很奇怪耶!害我想打電話不知如何是好哩!另外這裡還有一家很像雜貨店的免稅店,買的人也買的像在超市一樣,一大堆買奶粉的人,還有一些食物,不知道他們要帶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