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自從去年2/14回台就沒有再出國了,這一次又準備自己一個人闖蕩江湖,不由得有點緊張,工作上的忙碌,使我一直到搭飛機那天的早上,才把行李搞定,待在家裡也是坐立難安,不僅為自己獨自旅行擔心,也對家中無人擔心,好在該拔的插頭都拔了,也記得把門鎖上。到了機場,才知道坐的這班飛機要在曼谷轉機,穿的像雪人一樣的來到曼谷機場,機場很大,但是空調極差,終於忍不住了去換泰銖,到KFC買了一杯可樂,以解暑氣,反正回程大概也會到泰國轉機,所以先換好了,在那裡也看到有在賣倫敦Harrods的東西,蠻奇怪的,怎麼會賣到國外了呢?泰國給我的印象真的蠻不好的,亂亂的,很多人在機場坐的東倒西歪,脫鞋子…等怪行為。另外,坐到泰國時,機上幾乎是全滿,我提早2個半小時劃位,卻連AisleSeat都坐不到,勉強坐了WindowSeat,結果居然沒窗,真是太爆笑了,好在坐在中間的先生在泰國就下機了,否則擠了三個人坐11hrs,一定很難過。

Darkness
坐了11hrs的飛機,在座位上翻來翻去,終於到了第二個轉機點Amsterdam,時間是清晨5點,氣溫是零下2-3°C,感覺還蠻涼爽的,但是不知道呆久了會不會befrozen,除了darkness外,機場又大又安靜無聲,沒啥乘客,店也沒開,空蕩蕩的,我一個人走著一個輸送帶又一個輸送帶,感覺有點詭異,有種倪匡小說的趣味,恐怖唷,恐怖到了極點!最誇張的是賭場居然開在機場裡,難道他們不知道賭場是不會擺鐘的,不怕到時Missthe flight。

~~倫敦~~
在倫敦的日子都很充實,每天走路走到腿軟,好像參加健行隊。剛抵倫敦時,就坐taxi到hotel寄放行李,時間大概是9點多,買了一張travelcard,去坐underground,其實倫敦的地鐵蠻方便的,四通八達,但標示實在太不清楚了,我就看到很多tourists跟我一樣,跑來跑去找platform,倫敦真的有很多遊客,我幾乎沒看到什麼倫敦人,書報攤的店員很多是從印度那邊來的,或者是中東地區,其他的白人又講著一些聽不懂的歐洲語言。

第一天下午我去了Victoria, Bank,Piccadilly等地區,,因為是Sunday,像Bank這些商業區都空空的,我去了Bank of England, RoyalExchange(皇家證券交易所),覺得好多建築都古色古香,尤其是外牆的雕刻,真是令人為之一震,好感動好感動,整個氣氛就是籠罩在歷史、文化中。下午也下了一場細雨,大概就是典型的LondonWeather。

皮克得利圓環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到處充滿歡樂的氣氛,我走到Swiss廣場,看到很多流動遊樂場,原來是華埠慶祝過年,蠻好玩的,但是那些operator都是洋人,繞了一圈又去Segaworld參觀,這裡的比Sydney好,入場券是免費的而且遊戲比較多,還分門別類以樓層區分,像賽車的,那一層樓就都是賽車的遊戲,我看到有兩個小朋友在玩侏羅記公園,看起來蠻好玩的,不過缺點是並沒看到Locker,像冬天大家都穿得跟熊一樣,進去就快昏倒了。回到hotelcheck In,房間不大,有電視,有tub,還有一扇窗,雖然外面看不到什麼好風景。Hotel附近有一條Queensway很熱鬧,有餐廳KFC、McDonald’s、supermarkets…買了一些糧食,準備當做晚餐,因為飛了十幾個小時,回hotel後就洗澡、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