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希臘只有一家Olympic航空獨占市場,就像華航,後來開放了其他的民營公司,我在起飛前一個半小時來到機場,果然如旅遊書所說的乏善可陳,非常的老舊,好在新的機場已在測試中,很快就能啟用。
機場內的免稅商店(這也稱的上免稅商店)同樣的令人boring,不過像是替三天後離境鋪路,我很仔細的研究了這些土產,準備伺機行動。
經過45分鐘的飛行,抵達克里特島的中部大鎮---伊拉克里翁Iraklio。一下機我就覺得三千多元的機票錢是值得的,迎接我的是碧海藍天。坐巴士進入市區,市區並不大,其實在希臘小島上,幾乎citycentre都很小。本以為地圖上的’廣場’應該是4.5個籃球場的大小,實際上卻只有一個籃球場、甚至半個籃球場的大小。下了車走過一條商店街還蠻熱鬧的,到hotelcheck in,老闆熱心的提供一台小型電熱氣供我使用。走進房間,推開落地門,哇!看得到港邊耶!真是太棒了。
整理一下東西準備到市區走走,沒想到不到三點很多店已經關門,在愛琴海的島民通常工作到2pm就下班回家睡午覺,真是好命。我沿著一些觀光景點閒逛,本打算到城外一位當地作家的墓上弔唁,聽說他的墓碑上刻著他的名言’Ihave no hope, I have no fear, I amfree!’結果也是關門中,我不知這是因為冬天還是怎樣。
走到1866(街名)的菜市場街,很多販子開始收攤,甚至開始他們的午餐,咖啡店有的開有的休息,整個城市安靜了許多,不再有對著我喊’扣你幾哇’的紀念品店主,無意間看到一家超市,進去參觀且採買一些食品,再沿著舊港回到hotel,沒想到老闆也正在呼呼大睡呢!
1/27(Saturday)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Knosos米諾安王朝的皇宮遺址,一大早到了巴士站買了車票,售票員很好心的告訴我是哪一台車。往市郊開去大概走了20分鐘,大家都下車了,到了Knosos司機還大聲告訴我這裡是Knosos,我怎麼看也不覺得有什麼皇宮在這裡,就是一般的尋常街道,終於在對街發現了入口處。
米諾安王宮建在非常豐饒的地區,屬於那種’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地理環境。關於米諾安的神話就是米諾安國王向海神表示要是能從海上得到一頭牡牛就要把他獻給海神,結果他反悔了,海神震怒之下讓他的妻子愛上一頭牛怪,並生下一個半人半牛的米諾陶,國王怕米諾陶出來作怪,就從雅典找來建築師建一座迷宮把他困在裡面,每年雅典要進貢七男七女給米諾陶,直到雅典王子泰瑞修決定要走進迷宮屠殺牛怪,泰瑞修得到米諾安公主的協助,順利的從迷宮中出來,並帶著公主離開克里特島,在行經納客休斯島時,因大風雨而把公主遺留在島上,泰瑞修傷心之下忘記將船桅上的旗子換下,使得雅典國王Aegean以為痛失愛子而投海自盡,這片海也因此得名為AegeanSea(愛琴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