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風中等了三十多分鐘的巴士,大家都瑟縮成一團,手套圍巾帽子都全副武裝出籠,上了溫暖的車又開始一件件的脫,以免昏倒在車上。又換了幾趟車回到了花月園,晚餐七點四十五分開始,住的房間也是純日式的褟褟米,感覺很有日本味。到了餐廳,哇!也是褟褟米,得跪坐,我們當然沒這樣啦!這樣吃一個小時晚餐腳就殘廢了,我們吃的是海鮮鍋,有螃蟹腳、香菇、魚片…等,最後還有麵條和日本年糕,日本的食物都很鹹,尤其吃到最後湯汁變少又更鹹了,到日本當然要吃吃看日本的年糕囉!四處張望隔壁桌的,看看他們如何解決這2塊年糕,放到鍋裡煮一下,再蓋上蓋子,就會有軟軟白白的年糕可以吃了。

回到房間後,咦!房間褟褟米上居然已經舖好棉被了,真是太神奇了,本來我們還在盤算要怎樣挪移,沒想到飯店都幫我們做好了。花月園的風呂有2個,每天男女生會交換,晚上的時候女生的風呂在B1,早上的時候就到有大片窗戶、視野良好的2樓風呂,各有各的特色,當然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早上的,可以觀景,感覺通體舒暢呢!
12/24早上泡完溫泉、吃了早餐,再到外面看一下公車時刻表,確定一下等下離開的時間,是否剛好可以趕上公車,順便再照了幾張富士山的玉照。今天我們要坐車到小田原車站,再坐到熱海寄行李,坐車到三島、修善寺,參觀有名的修禪寺,正當我們漫步在修禪寺外的街道,看到一家蕎麥麵店外排滿了人,剛好已是中午時分,我們也就順道排了隊,店裡人也很多,大家坐在褟褟米上,享受一下日式風格,蕎麥麵是日本麵裡面我最喜歡的,雖然近來台灣很流行日本拉麵,但拉麵對我而言都太鹹了,只有像涼麵的蕎麥麵口味清淡、散發出淡淡的麥香。吃飽喝足後,就到修禪寺參拜,沒想到這裡也有其他的台灣觀光客,就我而言,日本的寺廟已經看的太多了,沒有第一次看的新鮮,四處走走後就再坐上巴士,坐回修善寺車站,再坐車往中伊豆的方向。
接下來我們是要根據川端康成寫的伊豆的舞孃中的舞孃步道而走,先坐到靠近舊隧道的水生地下,展開一段舞孃步道之旅,下了車大概三點多,可是山上已漸漸冷了起來,走在路上遙想當年'我和舞孃'就走在這段山路上,好奇的是當時的人還得背行李走這段山路,真是太佩服了,這段路的高點就在舊天城隧道口,走了大概半小時終於走到了隧道口,黑暗的隧道內蠻適合拍鬼話連篇的,出來後就都是下坡路段了,走起來也變得輕鬆,大概四點廿分我們走到了寒天橋,心想就在這裡等巴士,沒想到看了巴士站牌後的時刻表,居然12月沒開車,簡直是晴天霹靂,背脊一陣涼意,腿又走的粉痠。這時就有一位五六十歲的歐基桑走過來問我們,我們就跟他說沒有巴士下山云云,他就說他跟他的朋友們要下山,他們可以送我們下山,可是現在他們要先喝酒休息一下,大概半個小時才要走,我們覺得如何,如今當然只有這一條路囉!於是我們就坐上其中一個人的旅行車,他們請我們喝啤酒(媽媽有交代不可以隨便亂吃別人給的東西),所以我們就跟他說我們不喝酒,他們還是很熱情的請我們吃東西、聊天,帶我們上車的兩位歐基桑甚至用英語跟彼此聊天,告訴我們他們是打獵協會的會員,到這邊來打獵,知道我們的工作後,又跟我們聊起國際股市、台灣政經環境還有台灣跟大陸的關係,感覺上他們真是一群熱情友善的獵人,不時拿食物餵我們,深怕招待不周,過了大概一小時的聚會,其中一個歐基桑住在河津七瀧,載我們到我們住的YH,結束了我們今天的驚魂記。到了YH,我們還在討論那幾個善良的歐基桑,友人說我一臉懷疑的樣子,難怪哪幾個歐基桑一直強調他們是好人,問題是在那種情況下誰笑的出來,當然臉上是一陣青一陣白,而且為了提高警覺,眼睛還瞪的大大的,而且重要的是,今天還是我的生日哩!WHATA BIRTHDAY SURP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