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業遊民
自從瀟灑的遞了辭呈後,生活並不是變成貴婦人或美代子,反而因為即將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而忙碌。
辦妥離職手續的隔天,攤開mook雜誌,研究一下除了申根、英國簽證外,還要簽哪些國,並且把一些申請送件的條件抄一抄研究一下,因為英國是絕對會去的,蘇格蘭的YH都訂好了,且錢已從信用卡扣款了,所以決定隔天(星期三)就去辦英國簽證,此外順便抽空去拿捷克、波蘭、德國及匈牙利的表格。每一家的規定不盡相同,有的一三五,有的二四,通常都是隔一個工作天取件,最誇張的是捷克,不但光拿空白表格就要跟那些領件、送件的一起排,甚至要一個禮拜才能拿到簽證,就讓人很沒力。回家後,拿出月曆排出各種不同的組合,最難搞的當然是捷克,因為順利的話是五個工作天,但是也不排除十個工作天以內的最壞結果。洗了幾次牌研究的結果,其一是英國-捷克-匈牙利-德國-波蘭(這是一切順利的話),不然就要犧牲掉波蘭或匈牙利了。當然後來我還是都一一辦妥,最有意思的是在華沙辦事處,台灣籍的收件人員,覺得他們老闆娘的觀念很難懂,而那位負責辦簽證的波蘭人卻非常的友善、熱心,不但問我要去哪裡,還塞給我很多資料。
接下來的三週並不輕鬆,大部分簽證作業都在上午收件,因此沒有享受睡覺睡到自然醒,幾乎每天仍要用鬧鐘,感覺一點都不輕鬆。
不過這幾天我終於領悟到工作的好處,第一:有免費的冷氣,家裡是不可能一天到晚開冷氣。在這樣一個悶熱潮濕的五月,稍微動一下就全身黏搭搭的;第二就是無線上網囉!甚至卯起來可以加班上網,再自己充杯咖啡,就好似坐在網咖一般。
不過每當我四處奔波、快要被潮濕的氣候打敗時,我就會提醒自己,沒關係,再過不久我就要到乾爽的歐洲,乾燥而晴朗的天氣,走再多的路都很舒服。
整裝待發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其實出發前在我腦海常常浮現一些歌曲,譬如說往天涯的盡頭單飛之類的。不過嘴上經常唱的卻是「哪裡來的駱駝客啊!沙里洪巴,嗯嗨黑」我想大概是我整理三包行李共重28.3kg,讓我覺得自己像駱駝吧!總之在打包時,我就是邊唱邊收,邊嘆氣把東西拿出來、塞進去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身上流有流浪的血液,就好像chocolate電影中,一段時間就要遠走高飛,血液中含有吉普賽人漂泊的成分,不去旅行就無法活下去。或許只有準備出發、踏上旅途、倦鳥歸巢,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吧!就好像最近的日劇「名牌愛情」中今井美樹在尋找自己、問自己在哪裡吧!
我可以說是一個超愛旅行的人,如果有一種叫做旅行的宗教,我一定是狂熱分子,可是呢!我超討厭打包行李,總是想塞很多東西。這次因為會停留三個月以上,又塞了一些貴重品,幾乎有電的東西都帶了:notebook,dv,手機,以買價來說就要十五萬了,而這些東西可能經常要背在身上,就可以看到一個背著十五萬元到處走的自助旅行者,蠻怪的呵!
由於帶了這些貴重品,又得帶他們的附屬產品:充電器、電線、磁碟機等等,努力的把這些東西塞在包包中,現在問題來了,我搞不清楚什麼跟什麼放在一起,又塞到哪一個袋子中,真的很糟糕,結論是:其實我的行李裡面都是這些器材,衣物什麼也不多,為什麼會有大大的三包呢?Trustme, I don't know neither.
出發
我一直在想,當我出發的這個時間點大家在做什麼呢?
大和拜金女剛演完不久,網路上的討論方興未艾,瘋狂崇拜菜菜子。
香港壹周刊要到台灣創刊,狗仔隊文化橫掃娛樂界,首集將提總統準女婿的情史、佼寶戀…明星們又愛又恨。
台幣匯市重貶一元,苦了我們這些準備換錢出國的人。銀行櫃檯排滿了買外匯開美元存款的人潮,而我卻在二週前把所有美元存款轉成台幣定存,怎麼會這樣?
這就是我出發前的狀況,不知道再回來時會變成怎樣?
起飛
我覺得好像一種近鄉情怯的情緒,愈到緊要關頭,就會有信心危機。
這次的旅行方式是以前沒有的,雖然早在大學時代即有這種流浪的情懷,但到真正要作時,才有種莫名的恐懼,深怕自己遺漏了什麼,對未來的不確定,漸漸沖淡了出發的興奮感,只有一再的自我催眠「I'mthe best. I can do whatever I want.」只差沒有用拉梅茲來調整呼吸了。
總而言之我還是提著行李到機場了,這次坐長榮在第二航廈,這是第一次來,很新鮮,整體建設風格很像布里斯本的機場,第二航廈不似舊機場人聲鼎沸,非常的安靜空曠。
這次用了酬賓券升等到長榮客艙(似乎跟商務艙沒什麼差別,因為頭等艙在樓上,而我就坐在樓下前六排的位子),當然位子比較寬敞、舒適。另外因為有貴賓室的招待券,所以在checkin後就到貴賓室去坐,跟我第一次進貴賓室的感覺不太一樣,很明亮、餐點飲料都是自助式的,於是我又喝了一堆飲料、看雜誌度過候機的兩個小時。
不過就算機上位子寬敞,還是難以入眠,我看了三部電影:what women want, Dr. T & thewomen及顛峰極限,還有chocolate,也把該看的旅遊資料讀了一遍,之間斷斷續續的睡,還是睡到筋骨酸痛,起來走了好幾趟,14小時nonstop也是蠻辛苦的,儘管如此,在用完早餐後的一個小時,我們就即將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了。
巴黎
對巴黎的印象真是遭透了,動作非常的慢,標示又不清楚。最後我從機場坐TAXI到火車站東站,20多公里的路開了一個小時又20分鐘,原計劃搭10:54的火車到慕尼黑,眼看是沒有希望了,高速公路塞得一踏糊塗,司機抽了六七根煙,在車上就決定搭夜車到慕尼黑了,不然晚上九點、十點到那邊還不知道會不會露宿街頭呢?
排隊買火車票也等了好久,拖著行李想要找拖運,居然找不到,真是晴天霹靂啊!只好又去放coinlocker,好累喔!還要想一整天該到哪裡去晃蕩,原本想說只有一二個小時,現在變成十個小時,真的很累人。坐metro(地鐵)到塞納河中的cite島,看看有名的聖母院。巴黎的天氣是多雲時晴,有陽光的時候就很舒服,一陣風吹來把太陽遮住了,就覺得涼颼颼的。
到巴黎的第一印象是怎麼那麼多黑人,想想其實非洲就在歐洲下面,且很多國家都曾是法國殖民地,法語也通,所以才那麼多黑人吧!
在巴黎的好處是走累了,找張椅子坐下來曬太陽,看資料也不會有人覺得太觀光客了。依我看來,街上到處都是觀光客呢!不一定是外國人,也有很多學校師生到處參觀呢!
就像劉軒說有時在國外看到麥當勞,仍忍不住要去坐坐那塑膠椅,又便宜又有安全感吧!在街上遊蕩到蕩不下去,就在火車站附近的麥當勞(很難在巴黎看到速食店哩!)想要殺殺時間,晚點再到火車站去等車,不過已經24小時沒睡覺,好累喔!有點快要神智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