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週末我們去的是奧地利薩爾斯堡,說是tour呢!還比較像專車,司機把我們載到薩爾斯堡,然後我們就下車自己參觀遊覽,指定的時間再到車上集合。雖然薩爾斯堡不大,但彎彎曲曲的小道,讓我們很難捉對方向,不過最重要的莫札特的故居都去參觀了。不過只有五個小時實在不夠用,而且其他景點大多就是教堂了。

有一個主教替他的情婦建了座花園叫做米拉貝花園,花園種滿了玫瑰花,有點像小甜甜住的地方。薩爾斯堡古城堡建在山上,非常的漂亮,可以坐登山小火車上去,不過因為時間來不及,我就沒有上去。最令人惋惜的就是天氣了,中午以後就開始下雨,非常的討厭。
新天鵝堡
去完薩爾斯堡的隔天,我們則去了羅曼蒂克大道上有名的新天鵝堡,因為離木瑙較近,所以我們九點才出發,不過今天的雨勢比昨天嚴重,一整天都下個不停。

新天鵝堡同樣是蓋在山上,光從停車場爬上去就爬了30分鐘,重要的是坡度蠻大的,所以到城堡門口都快掛了。
城堡是由Luwdig二世所建,他是一位非常瘋狂、夢幻的國王,因為他對華格那的歌劇非常著迷,因此希望建一座可以欣賞歌劇的城堡。這座城堡人氣很旺,買票時就會在票根上註明進場時間,而且只能跟城堡的嚮導一起走,遊覽的時間大概是三十分。

城堡內的設施都再再顯示這個國王的瘋狂性。據說他的臥室就由14位雕刻家花了四年完成,尤其是他的床架,非常的細緻。另外還有一間房間就像洞穴一般,好像進入另一個空間。國王的寶座間則像拜占庭似的教堂,地上還有用馬賽克拼出的動物圖畫。城堡內雖然用了大量的蠟燭,但是這個國王是非常新潮、摩登的,對新的事物都非常感興趣,所以也有電燈、電話等當時非常fashion的產品,甚至城堡內的廚房看起來也很現代化。這樣一個城堡從1869年開始蓋,一共蓋了十七年,直到國王去世都還沒完全完工,所以他根本沒有機會在這裡聽華格那的歌劇,實際上他在這個城堡只住了172天。

這座城堡環繞再波來特峽谷中,峽谷中有一座橋可以看整個城堡的全貌,據說Ludwig二世常常在傍晚走到橋上,讚嘆他自己建的傑作。今天我們又爬了15分鐘,站在橋上,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美到令人感動不已。

二點多我們又坐上bus,大家都已經累壞了,倒在位子上呼呼大睡。接下來我們參觀了二座教堂。本來心想,又是教堂,可是當我們踏進Wieskirche悠揚的管風琴聖樂,加上巴洛克式豪華的內部陳設,真的讓人忍不住張開嘴讚嘆。
第二座教堂是Rottenbuch,雖然沒有前一座那麼大,但是使用了很多玫瑰色的大理石柱,讓整間教堂變得柔和起來,感覺不是那麼冷冰冰的。
雖然我們今天的行程比較短,但是看到了很棒的城堡,令人感動的教堂。
Guest House
聽說呢!我們這棟Guest House又稱為Chickenhouse(以中國人的眼光來看是很糟糕的形容),取名的原因是這間房子都用來接待女學生,房東認為女生吱吱子喳喳的很像小雞一樣,可別覺得好笑,這間ChickenHaus可是在本地赫赫有名的呢!

目前我們這棟房子住了12個學生,一共6個房間,我們住在三樓。原本我的室友是日本的Naogo,後來因為1號房的墨西哥女孩梅麗莎(好像是病毒的名字)受不了同房的Kaneko,每天都要三更半夜才上床,因此他就換到跟我同一寢室,於是我們這間房間通常十點就熄燈睡大覺,早上六點半起床。

我很喜歡坐在我的書桌前,因為有一個大窗戶,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而且採光很好。歐洲夏天天黑時間大約在十點左右,所以坐在這個位子非常的舒服。

我們的房間內都有一個洗臉檯,然後小的衣櫃,在床頭還有一個大的空間,剛好可以把我們的行李放進去,既美觀又省空間,這點設計的很棒。因為我們住的是頂樓,也就是屋子有斜頂的地方,所以我的位子上也有斜的屋頂,有時候不小心還會撞到。大致來說這間臥房還是很舒服的,雖然沒有很多的傢俱,但學生需要的東西都有了。

最想抱怨的就是廚房了,非常的狹小,尤其我們有12個學生,冰箱卻是小冰箱,幾乎沒有什麼空間,所以我頂多煮開水而已。
飲食
既然有人要求談談德國的食物,我們就進入飲食的話題吧!
不過還是先從我們每天的生活談起。學校在早上七點到八點供應早餐,一個月要150馬克,而且只有有上課的時候才有,平均一天要9馬克,不過我倒不覺得有吃到那麼多錢。早餐當然有咖啡、茶、麵包,還有火腿和起士,再加上大黃瓜、蕃茄,另外還有優格和牛奶榖片及水果。德國人習慣吃冷食,一天中只有一餐是熱食。吃早餐的時候大家都會偷偷夾帶水果,或做一個三明治,下課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