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
從奧斯陸到柏林並不是那麼輕而易舉,必須先坐到瑞典的哥特堡、再到馬毛(Malmo),再從馬毛到柏林,所以我從下午開始坐車,一直到隔天早上抵達柏林。
從馬毛到柏林坐的夜車屬於私人的公司,整輛火車沒有幾節車廂,上車後我就趴在臥舖看雜誌,車子行了一個多小時後居然一下前進、一下後退,覺得奇怪,看看窗外,右邊是另一輛火車,左邊看起來像是牆壁,才發現原來我們開到船上了,真有趣。車子停好後我們就可以到船的上層去,11點多的甲板稍有涼意,且一片漆黑,不像維京號那樣可以看到不落的太陽,這艘船也不大,三兩下就逛完了,於是我又回到火車上睡覺。
早上六點被車掌叫醒,大夥開始洗臉刷牙,抵達柏林動物園站,根據hostel的指示坐地鐵,並不難找,出了地鐵就看到了。LP上說這家hostel非常受歡迎,職員非常親切,他們除了親切、友善還很熱心。因為要到中午過後才能到房間,我只好稍稍計劃一下行程,留下行李又到了市區。
柏林的市區真的很大,而且有點混亂,到處都在施工,感覺不是很舒服,而且人很多。我在市區處理一下事情,到旅遊服務處拿些資料,買份地圖,在中午又回到了hostel休息一下,因為隔天是週末,店家會提早關門,所以趁今天把想買的東西買一下,不然到東歐可能不好找吧!
我住的這間hostel是位於德東地區,附近並不是很光鮮亮麗,因為建築多半比較老舊,而且也沒有什麼店面,不過這間hostel算是非常舒適,給我們的床單就像飯店一樣好幾層,我們這間房只有四張床而已。
睡了一個長長的覺,精神奕奕的外出觀光,一些景點用步行就可以到了。柏林的聖母院非常的大,看起來就很有年紀的感覺,事實上部分的柏林的建築在二次大戰遭到轟炸,其他年代久遠的建築則需要拉皮,所以很多博物館都整修關門,讓人很洩氣。我在Tier公園附近跳上一台可以定點上下車的觀光巴士,坐車觀光,大部分的乘客是德國人,我在這裡並沒看到任何日本觀光團,倒是看到不少大陸客。
我覺得柏林是一個很怪異的城市,譬如波茲坦廣場上有很多企業蓋的高樓大廈,德國鐵路、SONY等,都是很摩登的建築,好像哥吉拉佔領了一塊地盤一樣,幾公里內又有一些柏林圍牆的遺跡,或著舊有的檢查哨,我並不覺得新舊融合,反而有種突兀的感覺。柏林什麼都有,但把這些全都丟在一塊土地上,真的蠻奇怪的,也不見得協調,這二天在柏林並不是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反而比較喜歡慕尼黑的步調。
這天下午還有一場柏林有名的LoveParade。大部分的人是邊走邊喝啤酒,甚至拿整瓶葡萄酒直接倒入嘴裡,沿路也有警車隨伺在後。我到市區的網咖上網,不久就聽到外面震耳欲聾的音樂,原來遊行到了這邊,大夥都跑到街上看,遊行的人邊走邊隨音樂擺動,路旁圍觀的人也跟著跳了起來。這場party據說要跟慕尼黑的啤酒節競爭,光是空氣中瀰漫的酒氣,就有啤酒節的味道了。
回到hostel想再前進東歐前把衣服洗一洗,剛好洗衣機有人在用,我只好等了,等了大概半小時,然後洗50分鐘,在烘乾半小時,花了將近二個小時,快累斃了,難怪外面有自助洗衣店叫schnell(快速),因為一般的洗衣機都太langsome(慢慢慢)了,早知道就去外面洗,雖然比較遠又比較貴,但時間就是金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